北七

简简单单,写写短篇。随机产粮~

【网王同人】青春期(7)

第七章


第一次见到迹部,是在一个阴天。

那天的琴房一片阴暗,只有钢琴美妙的声音在缓缓流淌。

雪子以为是榊老师在弹,走近才发现不是,那是一个身穿白色衬衫的挺拔背影,看起来很年轻,浑身散发出不同寻常的气质。

雪子没出声,安静的听他弹奏,结束时忍不住为他高超的琴艺鼓掌。

听到掌声的迹部回过头,“你是?”

他的声音好听富有磁性,雪子微笑着答:“榊老师的学生,你也是吗?”

“某种意义上来说是。”

“你弹的很好。”

“多谢夸奖,本大爷的钢琴一向弹的好。”迹部充满自信地说。

雪子被他逗笑了,印象中没有哪个男生能在她的面前如此高傲,大部分都是腼腼腆腆,谦虚谨慎的。

“你笑什么?”迹部问,同时打量少女几眼。看她的模样,应该是哪家的大小姐。

雪子面带笑容地走到钢琴旁,说:“你很特别。”她注意到他穿的衬衫品牌,价格不菲,看来是个有钱的富少。但是他身上的气质,不像那种暴发户的感觉,特别是那双犀利又坚定的眼睛,仿佛藏有击溃一切的力量。

“来了。”

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雪子回头一看,是榊老师,随即向他鞠躬行礼。榊点点头,示意她去弹琴,雪子弹琴的时候,榊在一旁指点,迹部在一旁手叉裤袋的安静聆听。

那天课程结束,雪子准备离开时,迹部叫住了她,由衷地说:“你的钢琴弹得不错。”

“我可不可以借用你那句自信满满的话。”少女笑道。

“啊嗯?我可不是自夸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雪子含笑看着他,“那么,下次再会了。”

  

后来,雪子和迹部在琴房碰到过两次。那时他已经知道她不是哪家的大小姐,她也知道他确实是个富少,而且不是普通意义上的物质富有,精神和知识层面也相当丰富。

分别时,她称呼他的姓氏,而对方竟然大方的直呼她的名字。雪子感到诧异,她从未见过哪个男生一上来就叫她名字的,手冢都是称呼她浅野。

想到手冢,雪子的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。

去年冬天手冢回来了,他看起来疲惫且紧张,仿佛德国那边的训练强如魔鬼,压力堪比高山。他更加沉默了。路过公园看到打网球的孩子,会不由自主的停住脚步,而忘了在一旁的雪子。

但是又不能说他变心了。

他会握住雪子的手帮她取暖,也会为她抚下头发上的雪花。会对彩菜说他们正在交往,会给她写新年贺卡,去德国的前夜会拥抱她。

女孩想,也许是时间不长,也许是他的新鲜劲还没过,分手信迟迟未到。

可是雪子,已经无聊到坐在窗边望着外面的大雪发呆。她发现手冢去德国后,他的音容相貌逐渐模糊。


“为什么叫我的名字?”她问迹部。

“对于朋友我一向这么直接。”迹部说,“不习惯么?”

雪子笑了,“嗯,因为之前没人这样叫过。”

“真是呆板。”迹部无奈地说。


雪子提出想和迹部一起弹奏一曲难度很高的曲子,迹部答应了。两人弹奏时全神贯注,虽说是第一次配合,竟没有丝毫差错。

雪子忍不住看向迹部的脸,觉得他不仅帅气,而且钢琴毫不逊色自己。迹部见她盯着自己,勾唇笑道:“雪子,你现在的表情可不怎么华丽。”

雪子不是一般的女生,她同样自信且高傲,微笑着说:“是吗?”

她仍然看着迹部。

直到迹部用食指轻轻地弹了一下她的额头,才肯做罢。

而做为弹额头的补偿,迹部请她吃了晚餐。离开餐厅后,街边卖花的小女孩围着他们推销鲜花,“大哥哥,给女朋友买一束吧。”

迹部掏出一张钱,叫她不用找零了,并说:“我们不是恋人。”

小女孩一面惊讶于他的壕气,一面没头脑地说:“可是你们看起来很般配耶。”

迹部把花递给站在一旁微笑的雪子,说:“走吧。”

回家路上,雪子问他有没有觉得那个小女孩很可爱?迹部说没有。

“那为什么要买花呢?”

“那个小孩应该是想挣零用钱吧。”迹部说。

“所以说,她很可爱嘛。”雪子快步走到少年面前,莞尔一笑,“谢谢你迹部君,花我会悉心照料的,很美丽呢。”


自从知道雪子和手冢在交往后,中谷对网球的热情更甚从前。隔三差五便会借美穗的口向雪子询问有关手冢的近况。

雪子当然是随口敷衍,她也不知道手冢的状况,她很少给他打电话,很少给他发邮件,就好像他是一个非常普通的远在他国的朋友。


今天的中谷要去参加老友聚会。雪子还没放学就接到他的电话,他要带她一起去,当然她得在大家面前弹奏钢琴。

雪子讨厌去参加这种虚假的聚会。一想到父亲借着自己的钢琴在那群人面前炫耀,她就感觉身体不适。

放学后的雪子没有选择回家,而是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游走。她不想去常去的那家书店,父亲很有可能会去那里找她。

在一家咖啡店门前,她遇到了迹部的豪华轿车。

迹部摇下车窗问她要去哪里?雪子如同看到了救星一般,快步上前,说:“你能带我走吗?随便哪里都行。”

迹部疑惑地看着她,随即叫她上车。

雪子正准备打开车门,左肩却被一只手有力的按住,回头一看,是冷着脸的中谷。

“你要去哪里?为什么不回家?”中谷冰冷的声音里夹杂着愤怒。

雪子整个人僵在原地,不知所措地回视父亲冷酷的双眼。

“我问你要去哪里?”中谷一边说一边加重手上的力道,雪子疼得皱起眉头。

从车里出来的迹部一把打掉他的手,挡在雪子身前,不客气地说:“喂大叔,你弄疼她了。”

中谷恼怒地看向迹部,说:“我管教自己的女儿不需要外人插手。”

“我对别人的家事不感兴趣,但雪子是我的朋友,我不能坐视不理。”迹部镇定自若地说,“她答应和我去练琴,您放心,练习结束后我会把她安全送到家。”

“她哪也不能去!必须现在回家!”

“抱歉,她和我有约,我可不接受这种失约行为。”说完,迹部拉开车门把雪子推进去。

雪子全程发懵的看着迹部坐进车内,看着汽车发动,看着车窗外父亲铁青的脸。

“去哪里?”迹部回头问坐在后排的雪子。

女孩反应迟钝地摇摇头,说:“不知道。”

“那去海边怎么样。”

雪子点头答应了。

一路上迹部都没有问刚才的事情,雪子也没说话,沉默地看着窗外的景色。到了海边,雪子望着无垠的蓝色大海,看海面上白色浪花阵阵翻涌,天边的云层像被仙女的手指施过魔法,梦幻又绚烂。

海风拂起她的长发和裙摆,她对他轻声说:“谢谢你带我来这里。”

“来海边别傻站着。”迹部拉住她的手腕,带她走进海水里。

“请、请等一下,我的鞋会湿的。”雪子慌张地说。

迹部仿佛没听见般,继续拉着她向前走。一阵海浪扑来,雪子的鞋里灌满了水,裙摆也打湿了。

“迹部君,不能再往前了,我的衣服…”她试图挣脱少年的手,迹部突然松手,雪子没站稳一下摔倒在地,冰凉的海水朝她扑来。

浑身湿透的雪子本想生气,可是抬头看到迹部的笑容,耳边传来他的声音,“偶尔也疯狂一下吧雪子。”

“疯狂?”女孩看着他问。

“怎么?不会么?”

迹部蹲下身,用手把海水一挥,被海水溅了一脸的雪子一边擦拭,一边说:“我真的生气了。”

她站起身,猛地用力挥水反击。

迹部也毫不示弱。

两个人就这么打起了水仗。雪子开心的笑了,之前的烦恼一扫而光。

衣服湿透的雪子后知后觉才发现身体曲线毕露无疑,羞愧地转过身,用双臂挡在胸前。迹部见她这样,从车里拿来一条浴巾,盖在雪子的身上。

“见到你充满活力的样子可真好。”他说。

雪子裹紧浴巾,低声说:“能带我去换衣服吗?有点冷。”

迹部带她到附近的一家酒店,给她买了一条连衣裙。

雪子换好衣服吹头发的时候,脑海里不由自主地浮现出和迹部在海边的场景,还有他勇敢的解救她的场景。她发觉脸有些发烫,瞧一眼镜子,双颊一片绯红。

奇怪?我发烧了吗?

雪子探了探额头,不觉得烫。

可是脸上的红晕却迟迟不散。

难道是因为在想他?


“咚咚…”

门外传来敲门声。

雪子前去开门,见到迹部的那一刻,脸颊更烫了。

迹部穿着一件衬衫,上面的两颗扣子敞开,露出线条优美的脖颈和精致的锁骨,“发烧了吗?脸这么红。”

“没、没有。”雪子垂下眼睛,有些不自在地说。

“别硬撑。”迹部伸手探向她的额头,“没发烧就好。”

雪子的脸更红了。

她恳求迹部送自己回家。她不想在外过夜。


迹部答应她的请求,同时也担心她回到家会受罚。

可是雪子却说,“总要面对的。”回到家,中谷板着一张脸把她关进房间里,雪子从房间窗户里往外看。她看到迹部的轿车发动引擎,缓缓驶入黑暗中。

她感觉自己的心也跟着走了,望着那片黑色发呆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