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七

简简单单,写写短篇。随机产粮~

【网王同人】青春期(9)

第九章

当你深深的喜欢上一个人,便会勇气大增,任它前面是高山还是大海,你都会咬着牙跨过去,因为你知道必须得跨过去才能抱他、吻他、爱他。

所以此刻的雪子已经是一位奋不顾身的勇士。

她打算跟冷酷的父亲摊牌。那个报复计划,也随着迹部的闯入告终。她从未像那场舞会那般快乐和幸福,似乎父亲在她的心灵上凿出的缺口,迹部正在慢慢填补,她能感觉到碰触到他的身体时,每个细胞都在跳跃。

和对父亲的怨恨比起来,对迹部的爱意更胜一筹,有时候拥有一段美满的恋情真的会变得宽容,仿佛那股甜蜜会化为浓稠的胶水,愈合往昔那些伤口。

要是父亲动怒打人,雪子想迹部会保护她的。就算不能,那些疼痛她也愿意受了。女孩觉得要是能和他在一起,一定会很开心。

雪子打了长途电话给手冢,她想跟他提出分手。电话接通了,接听的人不是手冢,是一个严肃且深沉的声音。

“喂,有什么事?”他讲的英语。

雪子用英语回复,“我找手冢国光,请问您是?”

“他的教练。”那严肃的声音简短地说。

“我找他有点事。”

“国光正在训练,有什么事发邮件,不要影响到他的练习。”

“抱歉,我只是想…”

“不管你是谁,请不要打扰到我们的训练。这是职业赛区,不是小孩子过家家。”

那声音挂断了电话。

雪子握着听筒发了一会儿呆,对方的态度近乎无礼,这让她有些生气。回到家,她没有给手冢发分手邮件。


第二天的黄昏,雪子身穿一条草绿色的连衣裙,头发上扎了好看的系带,手腕上带着与发带颜色相呼应的手链。为了见迹部,她特意打扮了一番,清透的妆容显得她青春美好,整个人就像春日樱花般烂漫。

迹部应约来到小河边,雪子坐在河边的草地上微笑着朝他挥手。迹部迈着慵懒的步伐走来,在她的身旁坐下,问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“你有没有闻到青草的香味?”雪子答非所问。

“所以我们现在是在欣赏风景了?”迹部笑道,“真悠闲啊雪子。”

女孩低下头盯着脚尖,有些紧张地说:“叫你出来的确是有事。”

“什么事?”迹部侧头看向她,“有什么话直接说出来。”

雪子握紧双手,缓缓地抬起头,对上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,轻声说:“你能和我交往吗?”

迹部神情诧异地看着她,没有说话。

“你不用担心手冢那边,我会处理好,我…我对你,”雪子感觉脸颊烫得厉害,腋下也出汗了,“对你…是真心的。”

迹部看着双颊绯红的女孩,微微蹙眉,沉吟片刻道:“抱歉,我不能接受你的心意。”

“为什么?”雪子睁大眼睛问。这是她第一次被异性拒绝,显得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你很好,但是我们不合适。”迹部说。他的话简短又干脆,狠狠地砸在雪子的心上。她知道迹部这个人,若他喜欢一个人,任它何种理由都无法阻挡他去爱;若他不喜欢一个人,任她何等风华绝代都不行。

就像他指尖下的琴声,果敢的、清晰的、充满力量的。

雪子失望地看向地面,心口一阵闷痛。晚风拂过的时候,她觉得有些冷,可现在正值盛夏,原来一个人伤心的时候,周遭的一切都不再温柔。

雪子慢慢地站起身,慢慢地拍了拍裙摆,慢慢的对迹部说再见。缓缓地走,缓缓地回头,缓缓的消失在夕阳中。

而迹部没有挽留。


雪子试图忘掉迹部。

可是坚持了一天就以失败告终。迹部的脸总会擅自跑到她的脑海里,上课时,午休时,睡觉前,只要一分神,那张英俊的脸就会找准时机冒出来。

无法忍受的雪子只能来到冰帝学园的门前,等候那个心心念念的少年出来,不出声,远远的看着,静静的享受他迷人的笑容。

有次迹部主动走过来和她打招呼,雪子窘迫地低下头,眼神闪躲。她发现迹部和以前一样落落大方,而自己却变得畏畏缩缩。

她没办法在他面前充满自信的笑,仿佛那件告白失败的事情从未发生过。她会感到窘迫,会局促不安,会产生一些以前从未有过的情绪。

当她和迹部在琴房相遇,对方能坦然自若的邀请她弹琴,而雪子,弹琴的同时暗自神伤。原来这一切只在她的心上留下痕迹,对于迹部来说,恐怕就像是学校那堆无关紧要的告白信里又增加了一封。


她就这样神情恍惚的度过每一天,直到迹部带来即将远去英国的消息,她才像挨了一记重拳般瞬间清醒。

迹部的决定很突然,雪子得知时整个人愣住了,她反复回迹部是不是真的要去英国?对方点头确定。

“什么时候?”女孩问。

“明天早上十点。”迹部说。他送了一份礼物给雪子,并说为所有的朋友都准备了礼物。

“我去送你。”雪子难过地说。

“不用这么麻烦。”

“不,我去送你,我一定要去。”女孩坚定地说。


这一晚雪子睡得很不安稳,她早早的起了床,梳洗打扮好就前往机场。她来的太早,迹部还没有来。她就站在那里静静的等,眼睛望着远处发呆。

当迹部出现在她的视野里,那双呆滞的眼睛突然充满生机,她露出笑容,朝那个少年挥手。

“很早就来了吗?”迹部问。

雪子笑着摇摇头,说刚到。

她看一会儿迹部,看一会儿手表,害怕时间的流逝。迹部看在眼里,叹气在心里,特别是看着强撑微笑的雪子,心里更不是滋味。

两人闲谈了一会,登机时间到了。

雪子看着渐渐走远的迹部,胸口一阵刺痛。也许…很久都见不到他了,她这样想着,忽然生出一股冲动。她猛地跑起来,穿过人群奔向迹部,听到呼喊的迹部转过身,长发飞扬的少女一把抱住他。在迹部还没反应过来之前,雪子靠近他,轻轻地碰了一下他的唇。

“请你不要忘记我。”她一边说一边掏出手帕塞进迹部的手里。

“我会一直记得你的,”雪子声音颤抖地说,“好好保重,照顾好自己。”

一转身,眼泪便下来了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