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七

简简单单,写写短篇。随机产粮~

【网王同人】青春期(17上)

第十七章(上)


手冢并未傻傻的等待雪子回来——就像他的网球一样,必要的时候也会主动出击。

雪子接到手冢的电话时怔愣了几秒才慢吞吞地问:“有什么事吗?”她刚泡完温泉,身体的余热还未消散。

“雪子,我希望你别躲着我。”手冢开门见山地说。

这种被一语戳破的窘迫让她的后背和腋下一阵发热,雪子不自在地摸下脸颊,说:“我没有躲着你,我就是很难过,想换换心情。”

“你真的是因为米娅前辈吗?”

手冢平静的语气让她无法继续说谎,她感觉自己现在置身于网球场,在对手面前漏洞百出,她不敢轻举妄动,所以只能保持沉默。

良久,手冢开口打破僵局,“雪子,请你给我一个答案。”

一瞬间,雪子仿佛看到了昔日在球场上叱咤风云,掌控全局的手冢国光。是啊,他可是手冢国光,睿智的、冷静的、沉稳的让同龄人折服的男人。

不知所措的雪子紧紧地握着手机,在脑海里快速的想着对策。她一向讨厌假装可怜的女生,可是此刻她也使出同样的招数,“你爱我吗?”她问。

手冢没料到她会这样回复,好似球场那端的对手突然扔下球拍举手弃赛,让人始料未及。所以坚不可摧的手冢领域开始出现裂缝…

雪子一步一步的顺着缺口踏进那片区域,重复一次“你爱我吗?”,就好像伸开双臂紧紧的将他抱住,迫使他变得柔和。

“你留在那本书里的纸条上的话是真的吗?你不是说你想和我结婚吗?你不是喜欢我吗?”雪子步步紧逼。手冢送她的那本书,书页中间夹着他亲手书写的纸条,一向不会把甜言蜜语挂在嘴边的他,将心中的感情化为含蓄的,美好的文字。

“我生病的时候,难过的时候,遇到困难的时候,你从未出现。你在德国,在很远很远的地方。无数次我痛苦的坚持不下去了,可是每当我想起,你爱我,我似乎就重新拥有了坚持下去的理由和动力。我很感动,那张纸条上的话…”雪子的声音开始颤抖,“可是国光,我累了,我觉得好累啊…时间太长了,真的长到没有尽头,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。米娅只是导火线,问题不在她身上,是我,我迷茫了。”

接着,她哭了。

哭声是如此的令人心痛。

“抱歉。”手冢难过地说,“我不知道会给你带来这些痛苦。”

“我不像你这样坚韧。”雪子说,“我需要一段时间来思考我们的关系。请你给我一段时间,好吗?”

电话那端陷入了沉默。

“等我想清楚了,我会给你一个明确的答复。这是我和你之间的事情,我希望你不要告诉任何人。”雪子用一种哀求的语气说道。

“嗯,好。”手冢答应了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挂断电话的时候,雪子唤了一声他的名字,就像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手冢的心口打了一拳,深深的凹陷进去,一片柔软。

“雪子。”

“嗯?”

“照顾好自己,我等你。”他始终没能对她说出那句恋语。


从那之后,手冢没再来找雪子,他们之间的事情他对外人绝口不提,哪怕那个人是彩菜。

雪子回来的那天雪下的很大,她没带伞,拖着行李箱艰难的在风雪中行走。突然,一把伞出现在她的头顶,她回头,是凝视着她的手冢。

“不用,就这点雪。”她倔强地拖着行李箱往前走。

可是雨伞仍然遮挡在她的头顶。

“我说过了,没关系,我自己可以走。”雪子猛地转过身,冷酷地说,“你不用对我这么好,这样会造成我的烦恼。”

手冢觉得此刻的她很陌生。

可是让他看着她冒雪回家,他办不到。他把伞塞到她的手里,“拿着,你太瘦弱,会生病。”说完,转身离去。漫天飞舞的雪花落在他的肩膀,无声的留下水渍。


回到家的雪子第一时间就是去浴室洗个热水澡。等她换好衣服躺在床上休息时,美穗敲响了房门。

雪子走下床去开门,美穗端了一杯热茶进来。“喝点茶暖暖身体。”她和蔼地说。

“谢谢。”雪子接过茶杯喝了一口。

“雪子,你为什么要说谎呢?”美穗直接进入主题。

雪子正在放茶杯的手一僵,笑着问:“妈妈,你在说什么啊?”

“你为什么要说国光和你分手了,我问过彩菜了,根本不是这样。”美穗的脸上没有了笑容。

“你相信别人也不肯相信我是吗?我可是你的女儿。”

“国光那天来找你,他和那个外国女人只是普通朋友,反倒是你,”美穗盯住雪子的脸,“为什么要撒这种谎,为什么你会变成这样啊雪子?”

雪子猛地打翻茶杯,愤怒地说:“我变成什么样?让您失望了是吗。我就必须要做个乖乖女,做个听你们摆布的傻瓜才行!我就必须要和手冢君结婚,必须成为明星球员的妻子对不对!”

“不是这样的,雪子。”

“那是什么样?你看到了,爸爸他多生气,多失落,他觉得很难受吧,美梦破碎的滋味很不好受吧。”雪子冷笑道。

美穗惊讶的看着女儿,难以置信地问:“所以你要演这出戏?欺骗国光的感情来报复你父亲?”

“我要让他尝到痛苦的滋味。如果你想告发我,就去吧。”

“国光可是你彩菜阿姨的孩子,你怎么能这样对他。”美穗生气地说。

“那又怎样!我没有要他喜欢我,是他自己,是他自己非要喜欢我!”

“可是你不该给他错误的信号,不该假装一副喜欢他的样子。你这样是不对的!”

“只要能报复那个自私虚荣的男人,我欺骗他又有什么关系。是他运气不好,我早就想和他结束这段感情了,谁知道他越来越…”

“啪!”美穗一记耳光打在雪子的脸上。

“你糊涂!你觉得自己很聪明吗?这种拙劣的谎言,国光那么聪明他会不知道吗?这要是换成其他的男生,早就不知道该怎么记恨你,说不定还会做出伤害你的事情!这多么危险啊!”

“你打我?”雪子的眼泪开始往外涌,“平时那个男人虐待我的时候,怎么没见你反抗过?他一开口,你就像一只软包子,一声也不吭。你现在还打我?你凭什么打我?凭你是个好母亲吗?这就是你的母爱?”

美穗怔在原地,眼泪不受控制地滑落下来。

“你去告发我吧,去吧,你叫他来打我,去啊。”

“雪子…”

“你别叫我的名字,”雪子抽泣着,“是你们剥夺了我爱别人的权利。”

美穗沉默了…

过了许久,她说:“雪子,妈妈的确有做得不好的地方。但是有一件事我希望你能明白,国光他是个好孩子,我希望你能幸福,别再重蹈我的覆辙。”

“我不需要。”雪子说。

这晚,她无数次在脑海里想象中谷冲进房间教训她的画面,可是直到天亮,那个男人也未出现。

美穗没有将一切告诉中谷。她反而用悲伤的语调对中谷说:“我悄悄的问过彩菜了,是真的。”

这次,她选择做一位勇敢的母亲。

评论

热度(1)